不是悠然粉,只是习惯用第三人称写作。
悠黑勿扰,谁挂谁谁知道,请圈地自萌。谢谢!

【许墨X悠然】蝴蝶效应《01》



  她睡在他的大床上,终于朦胧的睁眼,一瞬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她剎地坐直了身子,跑下床边冲出房门外的她到了大厅,这房子很大,她栗色的瞳目一眨,便看到坐在二楼上的他,他喝着热茶,手里捧着一本书,他轻轻的把架在脸上的黑色粗眶眼镜拿下,他瞄了一眼下方的她,他淡淡的道:「醒了?」

  她看着他好看的脸,一瞬屏住了气息,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沉稳而具有知性的气质,他从二楼的楼梯走了下来,虽然他的大宅设计成上下两层,但上方是开放式的书阁,他走到了她的跟前,眉心轻轻的一蹙,他说:「妆化了……」

  她一瞬的怔住,随后立即伸手抚向自己的脸,平常她不爱化太浓的妆,可他看出来妆化了的话,那或许就是意味着昨天她的另一个人格QUEEN又给她化了大浓妆来,她看着显得慌张的她,心里有了个大概,他指了一下厕所的方向说了一句:「你需要去洗一洗脸么?」

  「好!」她说,然后一瞬的冲到了他家的厕所去。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像只鬼,头发凌乱不止,眼线化开在她的下眼染成了深邃的黑眼圈,她看着自己那吓人的样子,一点都想不起来昨天是怎样跟他相遇,她喃喃细语:「Queen,帮帮我!」

  许墨看着一瞬冲到厕所中的她,他的眸光更紧,昨晚他一直在写论文报告,完成后顺便翻阅了一下她的病历,最让人感到束手无策的是本体的悠然,无论怎样诱导她都不愿意说出一句话来,大家都不知道可以怎样给她进行治疗,即便是催眠都探不出她的口风,应该说没人能成功的催眠到她,徐医生在最后写下给他的话是:「那孩子似乎并不想让另一个人格消失,她在依赖着另一个人格……」

  「所以,现在的你是悠然,不是queen。」他细细的说。

  她用清水和面纸抹掉眼底下的妆容,不能说完全的把妆卸下,因为她没卸妆的工具,抹走下底下的黑色和唇上残留的颜色她便推门而出,许墨坐在客厅直到听到开门的声音才朝她看去,他凝看着她的脸,她现在的样子跟徐医生给他的照片才有了几分相像,他回看着她显得淡漠的问:「你还好吗?我送你回去。」

  她用手整理了一下凌乱的浏海,明明脱去了妆容却能笑得那般风情万种,她走到他的跟前,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颊,她终于扬声说话:「我才不急着回去,不如我们来做些有趣的事情吧!」

  许墨眉心一蹙,他知道她又切换成了另一个人格了,另一个人格的出现和消失似乎总是毫无预兆,他伸手支起了她的下巴,于她耳边细说:「我可是知道你们的秘密,你不是本体的人格。所以,你占据着她的身体想做甚么?」

  她微微一愣,本是勾在他脖边的手剎地松开,她看着他的态度不再那般的热情,甚至有种冷意,她退后了几分:「又来一个庸医吗?想治好她吗?没可能的,她甚至希望我能够成为她。」

  她说着此话时,笑得那般的高傲,她坐在他家的沙发上,对他的兴趣一瞬减低了几分,她说:「可惜了,难得找到一张对口味的帅脸来。」

  「可惜?你以为谁都会成为你的裙下之臣吗?」他冷淡的说,如果她不是她的病人的话,他实在懒得跟她多作交流,他在观察着她的举指,试图想要分析到悠然为什么会引发出人格分裂的事来。

  「至少,我目前还没遇过我攻略不下、坐怀不乱的男生。」她伸了一下懒腰,说得风轻云淡。

  「所以,你会跟他们发生肉体上的关系?」他冷眸一瞥向她,他必须更了解这个人格的特征。

  「没有,每次一到那个时刻,她就会醒来。也不知道那来的劲,把对方揍个半死。有一次,她失控了,捏着那人的脖子似是想要同归于尽。可医生你居然没被打,还真是意外,说不定医生你是她喜欢的类型呢……」她细细的说,笑容上多了几分玩味。

  「你为什么觉得我是医生?」他问。

  「不然,你能是谁?」她走到他的跟前,双手拍在桌前,俯身向前将脸靠近他问道。

  他凝看着她,终于笑了:「他说,随便是分裂出来的人格,可依然保持着天真,这是一种优点,也是一种缺点。如果,我只是一个因为你家世而接近你的人,要买到这点信息其实不难,你防避感太低了……」

  她闻言一蹙,随即收起了笑容,他站直身子来朝她的方向走,她逐步的倒退起来,直到贴近了墙壁,无路可退之时,他支起了她的下巴,双眸含笑像只狐狸一样的狡猾,他笑问道:「你为什么叫QUEEN?」

  她一瞬感到心寒,他令她感觉不自在,可她是QUEEN,不能够把心里所想的一切暴露而出,她回眸看他,他有种不明的危险气息,她反问:「那你呢?」

  「ARES!」他说,嗓音极其魅力般于她耳边回荡。

  「你想做甚么?」她加重了疑心,想要挣脱他来。

  他一身于她压在墙壁上,他笑得意味深长,指尖落在她的锁骨前,他于她耳边轻说:「不想做甚么,只是告诉你,其实,你猜想得没错,我的另一个身份是医生。」

  他语毕后便转身,走上二楼前的那一瞬间,他睨了她一眼,似是讥讽,讥讽她那拙劣的搭讪方式,她看着他的背影,心有不甘,她喃喃自语的喊着他的名字:「ARES么?」

  她从后追上了他的背影,他在书阁上翻着档,他知道QUEEN是个高傲又自负的人格,她冲了上来,突然将他推落到椅子上,她骑在他的身上,她笑问:「如果医生跟病人搞在一起会怎样?」

  他瞳目一敛,没想到她会突然这样做,可他并不慌张,他说:「看来,你很期待。那么,我现在就让悠然出来好了。」

  他伸手将她推落到沙发上,她看着他一瞬的怔住,可她并不相信他敢对她做甚么,本想扬声却一下便蛋制拉走了思绪,这种感觉她清楚知道,悠然的意识要出来了,他俯身凝看着她,她又再昏倒过来,他眉心一蹙开始在掌握她的人格切换的状态,如果不先昏睡的话,那另一个人格就不能出来吗?

  可她闭眼没有多久便速地睁开,她的额上在冒汗,她的手用力的抓住了他,瞳孔紧张的收缩,她的目光带着攻击性,他知道这才是悠然的人格,这个本体的人格极度的不安,他凝看着她无比认真的说:「你好,我是你的主诊医生,许墨。徐医生应该有跟你介绍过我,你叫悠然,对不?」

  「我不需要医生。」她说,抓着他手臂的力度依然没有减退。

  「对不起,方法可能太鲁莽,但是,为了见到你。我没有办法,你还好吗?你流了很多汗!」许墨看着显得紧绷的她,他把声线放柔了。

  她终于的松开了抓紧他的手来,他从沙发上坐回书桌旁的椅子上,他问:「你们一直这样相处么?」

  她如报告上所说的,只字不回,他回看着她,突然将一条蝴蝶形的项链递到她的跟前,他问:「好看吗?我也喜欢蝴蝶。」

  她伸手接下了他递来的项链,她终于哼声:「为什么喜欢蝴蝶?」

  「有种冲破艰难变美丽的坚毅。」他说。

  他一直很好奇,如QUEEN所说的,为什么她没有打他,他又再问她:「我把你送回去,家里人应该担心了!」

  「没事,我……不是高中生。」她说,可她卸妆后显得那般的童颜,他眸光一动不知在想甚么,似乎对于她的回答并不意外。

  「医生,你可以再说一次,你叫甚么名字吗?」她忽然扬声问他,他倒是一愣,最后又微微一笑的回看着她,重复了一次他的名字,「许墨」。

  她并不惊讶他为什么知道她住那,从病履表上她的资料早就暴露一切,她坐在他的车子上一路上保持着沉默,他睨了她一眼便踩了下脚踏、扭动着方向盘来,他喜欢听古典音乐,车子上播着的曲子让她陷入了沉思,许墨留意到她的手指有在轻轻的跟随着节拍而跳动,本体的悠然跟分裂出来的QUEEN,个性上有着明显的差异,他问:「喜欢古典音乐?」

  「没有特别的喜欢,只是初恋的对象喜欢……」她垂下头来,细细的说,更确切来说是初次暗恋的物件。

  「有男朋友么?」许墨忽然问道,她剎地的抬头看他,他回看了她一眼笑笑道:「你看上去很漂亮,应该不少追求者……」

  「你觉得我漂亮么?」她微微红润的脸蛋却异常的有一般清涩,他看着她真挚的表情,只哼了一音:「嗯……」

  她脸颊一红,把脸转对着车窗,看着风景,只觉得耳根很热,心里却暗道:「期待甚么?他早就不记得你了……」

 

--------------------------------------------------------------------------------------------------------------------------------------------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