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悠然粉,只是习惯用第三人称写作。
悠黑勿扰,谁挂谁谁知道,请圈地自萌。谢谢!

【许墨X悠然】蝴蝶效应《02》



02

  她落下车的时候,他喊住了她:「我希望还能见到你来找我问诊。」

  「应该不会有下次,最好不要再见了,许医生。如果下次你看到我的话,请你离我远远的……」悠然回看着他,淡淡一笑道。

  他看着她的背影,他朝她说道:「我觉得你会来找我的。」

  她没有回头去看他,她自觉把此刻释演得那样的完美,他说得没有错,她会再找她的,这是她算计出来的棋路,目的并不单纯,为了接近他,她需要Queen。

  如果她是一个正常人的话,她那有任何的能力可以撼动到他?

  「我要你记住我……」她喃喃自语的道。

  许墨看着她的背影,他一瞬的陷入回忆里去,他记得高中的时候美术学会里的一个学妹也叫悠然,由在酒吧里头她跟他搭讪的那一刻起,他就认出她来,只是她的改变颠覆了他的想象,作为主诊医生的他岂会没看过她的病履和照片,她患上了人格分裂,而人格分裂的主因至今依然不明,本体的她就像以前一样,看着他的时候总是那般的羞涩,他没能百分百的确定她记不记得他,可唯一能肯定的是,现在的他会将她牢牢的记在心上。

  蝴蝶就似是她的象征一样,那他呢?

  许墨脚一踏,车子便剎地驶离了她的住处,他回到自己的家里,他一躺在床上便能够嗅到从她身上所留下的香味,他眉心一紧的说道:「这是她留下的痕迹吗?」

  悠然躺在睡床上,她的手机微微的震动着,那是从他传来的短信,她激动的拿着手机一看:「最近天气转冷了,多穿点衣服。有需要的话,随时来找我。我是许墨!」

  那么多年过去了,他的手机号码依旧没有改变,由以前开始她就跟美术学会的学长要过他的手机号码,可她是一个胆小鬼,只是把他的手机号码存起来,那么多年却一句话都不敢传给他,她重读了这个信息很多遍,却依然似当年一般没有回他。

  许墨看了手机,见她没回复也不再理会,他拿着手机走到书阁去翻找资料,可没多久手机便传来了抖动,那是徐医生的电话,许墨接通了他的来电,只听到徐医生的声音剎地涌入:「许大教授,心理学系的讲座能邀你出席不?」

  「不了,有徐医生你在就可以了。我暂时未有空,我想多研究一下,最近接手的那个案例。」许墨淡然的说着,除了是心理学家之外,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医学药物研发的成员之一,但知道他另一个身份的人却很少。

  「因为上次推给你的案件么?」徐医生开口便问。

  「嗯,能问一下有关悠然,她的家庭背景么?我不需要你在报告上简单陈述的资料,似是她幼年的成长背景,这些都没能问出来么?」许墨眸光一敛,他淡淡的说。

  「我若是能问出来的话,这案子何必交给你?」徐医生叹了一口气来说道。

  「我明白了,那我自己问吧!我还有事,下次再聊吧!」许墨挂断了来电,他把书架上的其中一本书拿了出来,他把它掀开把夹在里面的信封抽了出来。

  悠然的父亲知道许墨成了女儿的主诊医师,隔天他便拉着悠然去找许墨,坐在办公室的许墨看着走进来的两个人,悠然的父亲看上去是个刚四十出头的中年男子,她似乎是在单亲的家庭长大的,悠然看了许墨一眼,只是简单的颔首,她的坐姿很端正,倒是她的父亲显得特别的担心:「医生,求你治好我的女儿。我平常要工作,总是不知道她的人格甚么时候会出现,我很担心她有天会被坏男生给占了便宜……」

  「人格分裂的成因有很多,因为能掌握的资料不够完善,我暂时不能给出结论。而且,不好意思。因为隐私的关系,医生跟心理病人的访谈从来只能是一对一的,父亲不介意的话请先行回避一下比较好。」许墨朝他礼貌的笑着,悠然看上去依旧那样的不以为然,好像这不过是件小事,而紧张的总是旁人。

  父亲看了一眼许墨跟悠然,这才走出了许墨的诊疗室,许墨笑看着她,他说:「又见面了,我不是说过吗?你会来找我!」

  悠然看着顶着黑色粗眶眼镜的他,她终于扬声问道:「许医生,有没有被你治好的女病患追求过你?」

  许墨闻言一怔,他说:「有……」

  「所以,早点放弃会比较好哦。因为许医生你是我的菜。准等不到把我治好,我就会追求你,包括我的另一个人格……」她凝看着他的紫瞳,说得那般的淡然。

  许墨闻言先是一怔,他开始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这案子难搞,他突然的蹲在她的跟前,他问:「所以,你喜欢我?」

  「嗯,喜欢哦!」她忽然的伸手捧着他的脸来,俯身把脸凑近了他,突然猝不及防的吻上了他的唇上。

  他伸手将她推开,只见她笑了:「医生,你觉得我现在是QUEEN还是悠然?」

  许墨蹙眉看她,这下终于意识到,这仗的难度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还真是失算,可区区一个吻并不能够就此让他动摇,悠然看着他从惊讶到淡然的表情,她就知道区区一个吻不能轻易的撩拨到他的心,她走到他的跟前,突然伸手拉扯着他的领带,他跟她的脸越发的靠近,她突然埋首扑向他的怀内,她轻轻的唤了一句:「学长……」

  他眉心一蹙,听到她喊他作学长,这下更确定了,她真的就是记忆中的那个悠然,他眸光一动,终于扬声:「QUEEN,够了。」

  尽管他知道现在的她不是QUEEN,他就是要捕捉她的反应和神情,他继续说:「若你说你喜欢我,那你能清楚的确定爱上我的是QUEEN还是悠然么?」

  「有差别吗?ARES不也就是许墨吗?医生你讨厌我?」她把心落在他的胸膛上,这个男人的身心都让她眷恋。

  「有,因为我对QUEEN。没兴趣!」他说,然后紫瞳流转着一丝的狡黠,他笑了,那似是恶魔一样的笑脸,那般的诱惑人,他伸手支起了她的下巴,让暧昧从空气中弥漫开去。

  那一瞬的愣着,如他所言的话,那他是在间接告诉她,他只对身为悠然的她有兴趣吗?

  他把领带扯了下来,突然伸手将她猛的拉了过来,伸手一堆她的后杓,一吻种落,他的舌尖将她雪白的皓齿顶开,往里面更深的探入,她脸颊一红,腰身被紧紧的搂着,细碎的嘤咛:「唔……」

  直到他把吻终结了,她才喘息的问道:「许医生,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当然,这可是治疗,你会再来的。不是吗?」他笑看着她,目光那样带有兴味的凝看着她,他于她耳边轻声吐息。

  他的指尖轻轻的滑过她的脸颊,她身体微微一颤,不敢把视线凝向他来,她记得以前她也曾经看过他这个模样,他说他叫ARES,在那条阴暗的后巷里他在跟谁不知聊着甚么,而看向巷口的她,一瞬与他视线交汇,他的眼睛很漂亮,漂亮到仅用一个眼神、一个笑意就能俘虏了她,他说:「跟踪我?」

  「不是的……」她不敢走上去。

  本是跟许墨交谈的人剎地转身离去,而他却迎步上前走向她,他走出了暗巷却让她感觉眼前的男人似乎更适合黑暗,没有一个人能把黑色的衣服能穿得比他好看,他穿着墨色的大褛,一把将她纳入怀来,她来不及反应的,思绪瞬间停摆了,而心脏却似乎渐渐的不正常了,躁热得很,许墨凝上往他走来的那几个人,那几个不认识悠然的人似乎跟许墨是旧相识,他们看向把悠然搂进怀来的许墨道:「ARES,真不够意思。交了女朋友也不说一声,难不成怕我们抢你的?」

  许墨勾起了笑意来,他用那种半开玩笑的语调在说,让她从来都搞不清楚真与假,他说:「对啊,我人特别的小心眼。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如果她跟你们跑了的话,那我以后只能打断她的腿让她再也跑不掉了。」

  「喂喂,优等生。别用这么和善的脸,说出那么可怕的话来。这样的话,你怀中的中蝴蝶会被吓哭的。看来,你今天是不能跟我们一起混了,真没意思……」那几个小混混把话说完便走了,悠然从没想到像他这样优秀的人怎会跟一群染金发、爱抽烟的人是深交,直到他们的身影走远了,许墨才松开手来,他看着渐渐把头抬起的她,他的表情里没有笑意了。

  「许墨学长?」她轻轻的呼喊着他来。

  「别再来这种危险的地方,送你回家吧!」许墨拉起了她的手来,直到他把她送到家门前她才感到吃惊的拉着他的衣角,她问:「为什么知道我住在那边?」

  他突然伸手捂着她的眼睛,他说:「你实在表现得太明显了,明显到我想忽视你的存在都做不到。听着,不准喜欢我,至少现在不可以,知道不?」

  她本来想问为什么,可不等她的回应,他便把手抽了回来,转身就走了。

  她看着他渐远的背影,本想喊他却喊不出,脚步都迈不出去的好她总以为还有机会能在学校看到他,谁知隔天他便没任何消息般再也不在这学校里出现,过后好才懂得他考上了一间著名的学校,主修心理学系。

  「悠然……」

  思绪被他的声音拉回现实,他伸手支起她的下巴来,她凝上他紫色的双瞳一如当初的漂亮到让人沦陷,她说:「不……我不会再来的了,许医生。」

  「不,你会来的。因为尝过甜头的人,总会忍不住的想要索求更加的多……」他笑说,最后将她带出了门外。

  悠然的父亲看到她出来了,他向许墨颌首,他保持着笑容的跟她父亲说道:「下周希望还能见面,因为悠然似乎不愿意对我倘开心扉去接纳自己有心理上的缺陷,这种时候非常需要家人的支持,请多鼓励她。」

  「好的。」

  悠然转首看他,一瞬捕捉到他的眼神,一如当年那般布满危险的笑意……

 

评论
热度(18)

© F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