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悠然粉,只是习惯用第三人称写作。
悠黑勿扰,谁挂谁谁知道,请圈地自萌。谢谢!

【许墨X悠然】蝴蝶效应《03》



 03

  残留在唇上的余温重重灼伤了她,胸口好热,满脑子都只想起他那不怀好意的笑,好像故意让她掉进陷阱里并乐此不疲,悠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一个人,悦悦在高中的时候跟悠然是朋友,两个人都喜欢看偶像剧、电影,但两人喜欢的角色另型都不太一样,悦悦那时候还嘲笑过她:「想不到你喜欢许墨学长,我以为你会喜欢更高壮一点的男生。许墨学长那么温柔,跟抖S沾不上边啊!毕竟你是个天生的抖M……」

  悠然一下捂着悦悦的嘴巴,生怕在餐厅内被后座的许墨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由她一走进店里的时候,她就留意到坐在玻璃窗一角的许墨,倒是悦悦甚么都不知道,所以,在言谈间悠然显得很拘谨,悦悦一把拉开悠然的手来,她说:「搞屁啦!」

  「嘘!」悠然尴尬得很的朝悦悦举起食指的道。

  许墨背对她们,可他的唇角勾起了,眸光有种深邃得让人看不懂的神绪参杂在里头,他用耳机塞着双耳,然后,把手拿着教科书转身结账便走了,在他经过悠然跟悦悦身旁的时候,他一眼都没看她们,倒是悠然在他走远后,才偷偷的往餐厅柜面的方向看去,偷看他的背影,直到他走出了餐厅,悦悦才看着她偷笑:「嘿!你早点告诉我嘛!告诉了就不说得那么起劲。不知道他听到没?」

  「他戴着耳机……」悠然淡说,算是松了一口气。

  「啧!真没趣,要是听到了该好。说不定我就此成了你们的红娘。命运真残酷!」悦悦拿她打趣的说道。

  父亲看着陷入了沉思的女儿,他便忧心的喊她:「悠然!」

  这下游走的思绪终于又再回到了现实,她的双颊红得不自然,父亲看着更担心了:「是生病了吗?现在快点回家休息。」

  「我没事,爸爸。我不想去治疗……」悠然捂着炽热的胸口,她轻皱眉头道。

  悠然的父亲想起了许墨刚刚跟他说的话,于是,他伸手轻盖在她的头上,他说:「没事的,你的安全比起一切都重要,所以,去跟医生谈一谈吧!好不?」

  许墨看着悠然的资料,手上的拿铁轻轻的喝了一口,他喃喃细语:「谎话一直都这样的说不好,你唯一的真话只有喜欢我的这件事。」

  他的笑容渐渐的咧得更大,眉宇间有种轻佻的玩味成份参集在里头,他拿起了手机来轻敲了几只字来,决定要彻底的动摇她,他放下手机来,想起了刚刚跟她的吻,把姆指贴紧了唇边,向头轻舔过姆指,笑得更不怀好意了。

  手机微微的震动着,悠然拿起手机一看,是许墨传来的短信,他说:「最近要出国,我们下个月再见吧!暂时无法每周给你作咨询了。」

  多可怕的男人,悠然知道他掌控了她的心,这是欲擒故纵,就像以前他吻她一样,她记得他转学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他了,她在两年后的暑假在以前他常逛的那个小街里看到了他,他依旧跟那群小混混搭在一起,只有他一个人在那群人里面显得格格不入,他的衣衫永远都整齐得很,耳朵没钉上任何的耳环,领口的扣子永远扣在最高的位置,那群小混混跟他说:「ARES,你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读书?你啊!这个人根本是披着人皮的狼,本质上比我们更加糟糕。明明跟我们是一样的人,却偏要反其道而行……」

  只见许墨冷笑了,他淡说:「只有身在高位才能掌握一切,我跟你们不一样,又或许其实是一样。你就当我不喜欢输吧!」

  「许墨!」由他撞入她视线的那一瞬间起,她的目光就离开不了她,她走上前去喊住了他来。

  「唷,你女朋友来了,我们先辙吧!」那群小混混坏笑着看他,说完便起身走了。

  许墨看向悠然,眸色一片的淡然,他把手口的啤酒喝光,把酒罐扔到垃圾桶去,这才扬声的道:「我不是叫你别来这么危险的地方么?」

  「可是,我……」她话音未断,他便走上前来截住了她,他把脸向她靠近了,那双紫瞳与她的栗色对上,他轻勾唇角的道:「难不成你是特地来找我的?就那么的想跟我玩恋爱游戏?」

  她一瞬的哑然,面对他的咄咄逼人,她无言以对。

  顷刻间,她被他一瞬的拉入怀内,他支起了她的下巴,吻上了她,直到完全被他榨干为止,她抓着他的后背,可吻过后他于她耳边说:「我被派去英国的留学生,今天是最后一天留在这里。」

  「还会再见吗?」她问。

  「怕是难了,除非有天你成为了我的病人吧!照顾好自己……」他说完便转身就走,这次不送她回去了。

  她怔在原地很久,只觉得每次见他都似是为了别离,那天回家后她的眼泪一直在流,也不知道自己在哭甚么……

 

  悠然不敢再看他传来的短信,过于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去找他,以前只要有事想要逃避、不想面对的时候QUEEN的人格就会出现,她很讨厌这般懦弱的自己,她总是在想如果当年再勇敢一点点去跟许墨说不要走的话,那他是不是就会为她留下来,可如今再见到他的那一刻,她可以很确定就算她挽留他,他也不会为她留下。

  因为他比谁都有自己的想法,不会随波逐流,而他更擅于掌控一切,所以,他在国内是最顶级的心理学家,悠然看着父亲日渐的老去,却要为了自己的任性而忧心,她顿时觉得自己很不孝,而且,咨询的费用其实一点也不便宜,似是许墨这种大人物更不会是能随便能约到的,悠然极力的想去跟父亲拒绝继续见许墨,可却被父亲更担忧的劝导,她看着手机只感到无力,看来她再不想都要给他一通电话,她按下了拨键,等待着许墨的接听。

  手机微微的震动着,许墨本是在会议室里,当他看到手机屏幕的名字时,他剎时站起了身子来,他说:「详情让徐医生写份报告给我,之后,我会再看的。今天有事,我先离开。」

  「喂!许墨,等一下。唉……」徐医生看着离去的他,一瞬感到无奈,他第一次看到会把工作抛下的许墨。

  他拿着手机,走出了会议室外,接过了那通来电,他说:「喂?怎么了?」

  悠然听着他富有魔性的嗓音,好像就连普遍的说话都似是在诱惑她一样,她说:「许医生,我想你可以放弃对我的治疗了。我们付不起咨询费给你,所以,这次是最后一次跟你通话了。」

  悠然本想挂线,可他的声音却忽然的哼起:「如果我说我不收你的咨询费呢?」

  「我不喜欢欠人东西……」悠然本是愣着,下一刻,她回过神来的回他。

  「我也不喜欢别人欠我东西,所以,用金钱以外的东西来补偿给我就好了。」他紫色的双瞳流转着谜样的异色,他的唇角轻勾。

  悠然不知道他在打着甚么主意,她想开口拒绝到底,可他突然说了一句:「伯父最近怎样?应该很担心吧?」

  许墨故意掀提到她的父亲,对她跟父亲的关系进行着情感勒索,悠然心知这是他的技俩,她斗不过一个专业的心理学家,她终于扬声问道:「你想做甚么?」

  「没想做怎么,好歹是我认识的人。作为专业的心理学家当然是把病人治好,你不是知道的吗?我最不喜欢输的感觉……」他笑说,好像早就盘算好甚么一样。

  「我知道了,那就下次再见吧……」悠然把电话挂断,她甚么都不想再说了,再见也没有留给他,明明一开始她是真的为了见到他才如此的病态地想要有着另一个人格出现,而上天似乎听到她的祈祷一样,她真的有了人格分裂的病症来。

  她想没有人像她那么疯,因为得了心理疾病而开心透了,好像这样就能靠近他了,但是,真正看到他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有多蠢,或许,她只是他众多病人里的其中一个,她总是会在想象,他是不是对每个女病人都会这样的进行着治疗,如果不是唯一的话,那接吻到底有甚么意义?

  手机再次微微的震动着,悠然拿起一看,是许墨拨来的,她犹豫了片刻最终接通了,她问:「许医生,还有事么?」

  她刚刚其实有点惊讶,对于他还记得她的这件事上,她觉得自己的心情很矛盾,她想看到他,却又不想看到他,如果,当初没有在岁月静好的青春里与他四目相投的话,那该多好。

  「还记得那条街道么?你在人群中喊着我的样子,至今都依然清晰得很。明天到那边等我吧!地址和时间我会再发给你。」许墨淡然的说着,他有点怀念那种青涩的时代。

  「你不是迟些日子要出国么?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到我的身上去……」悠然闭上了双眼来,她当然记得那个地方,因为在他走后,她一直在那边徘徊了好几年,那些混混一见到她就唤她作大嫂。

  「来吧,悠然,我想跟你一起浪费时间、虚度光阴。你绝对会来的,因为从以前开始,你就离不开我,别再自欺欺人了……」他柔声的说,可悠然似乎能想象到他此刻那邪魅的笑容,她把来电挂断了,手捂着胸口,久久没能平息那种躁动,心烦意乱得很……

 

-------------------------------------------------------------------------------------------------------------------------------------------

  


评论
热度(19)

© F醬 | Powered by LOFTER